影像龙岗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乡“爱心大巴”很有爱

2017年01月15日 10:23 来源:龙岗新闻网

 

在广西境内的葵洞服务区的休息区内,返乡人员正在享用热腾腾的姜茶和白米粥。

服务区里热茶热粥等候 志愿服务风雨不停歇

“喝点热姜茶吧。”“这是早餐,请您拿好。”“我来帮您提吧。”“回家后请给我们发个短信报个平安。”帮返乡人员加油、提行李,发早餐,送上热腾腾的粥和姜茶等等,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个个面带笑容,细心周到,在返乡人员的旅途中一路相伴,送去问候和温暖。

1月13日12点05分,记者跟随的“爱心大巴”到达葵洞服务区稍作休整。正值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在休息区内的一处红色雨棚里,十多名身穿“情暖驿站”马甲的志愿服务者们忙碌地为倒热姜茶、舀热白米粥、收拾碗筷等等,一杯热茶、一碗热粥也驱走了当天阴冷天气带来的寒意,让返乡人员倍感温暖。

今年,家在江西赣州的王富忠自愿提出到油站当志愿者,利用回家前的时间,服务和他一样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人,“以前我是被别人服务,今年我也想服务别人。看着他们能享受到这些服务,我也替他们开心,希望他们一路平安到家,和家人团圆。”

加油站里、爱心大巴车中、服务区内,事实上,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忙碌在不同的岗位,做着同一件事——服务返乡人员。据统计。春运期间,广东、广西238座中石化加油站将变身“情暖驿站”,与团省委共同组织5000多名志愿者,为超过600万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