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乡“爱心大巴”很有爱

2017年01月15日 10:23 来源:龙岗新闻网

 


提着大包小包礼物回家很开心。

“爱心大巴”车内很温馨 老乡见老乡话题聊不完

对与老家在广西梧州的陈凤来说,此次来广东佛山有着不一样的期待,“我很多年没来佛山了,过来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机会可以创业,自己干点什么。”年关将至,许多工厂陆续放假,想着家里还有小孩要早点回去陪,陈凤便计划着先返回老家,等明年再出门寻机会。“也是很巧,在老乡群里正好看到有这个活动,立马就报了名,省了一笔路费,对于我们外来找机会的务工人员来说,非常温暖。”

或许是因为生意人天生“自来熟”的性格,或许是老乡之间与生俱来的亲切感,一上车,陈凤就与旁边一位大姐聊了起来。三言两语,两位老乡顿时就变得熟络,一路上滔滔不绝,笑声不断。

记者随行的“爱心大巴”上,对小朋友们来说,旅行就显得有点沉闷了。为了让旅途更加温馨,随车志愿者们还想出了变魔术的绝招儿来活跃气氛。孩子们跟着志愿者们玩起了橡皮筋小魔术,一板一眼,坐车这件事儿也变得充实了起来。在魔术的带动下,很快,孩子们和志愿者就成了朋友,不时相互探讨魔术的奥妙之处。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