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网络媒体走转改】返乡“爱心大巴”很有爱

2017年01月15日 10:23 来源:龙岗新闻网

 

随车服务志愿者“变魔术”,与乘客互动,活跃气氛。

专车接孕妇 一家四口返乡为长辈贺寿“巧遇”爱心大巴

记者跟随的“爱心大巴”上共有28位返乡人员,他们大多数都是在广东的务工人员,年龄跨度大,最年长的有62岁,年纪最小的还在妈妈肚子里、仅5个半月。一上车,大家开始与周围同行者寒暄,孩子们乖乖地坐在大人身旁。一片期盼中,大巴缓缓驶出站,上了高速,直奔目的地。

冯志团脸上喜气洋洋,对自己此行,他有着说不完的满意。1月13日当天,正值他丈母娘办60大寿,自己一家子自然要去贺寿。带着妻子、9岁的女儿还有妻子肚子里那个只有5月大的孩子,冯志团一家四口坐上了“爱心大巴”,带着贺礼和心意,赶去广西梧州的一个小县城,给老人送去贺礼。

说起此行搭乘免费大巴一事,冯志团表示,“如果我们自己坐车过去,从家里出门,先坐城巴到广州南站坐高铁到梧州,再坐中巴到县里,后面还要再坐一小时的摩托车才能到家,最少要5个小时,还不一定能买到票,还特别麻烦,转来转去要转好几趟。”

“他们真的太贴心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冯志团与记者聊天时,坐在旁边的冯妻何女士忍不住搭起了腔。她告诉记者,中石化工作人员得知自己身怀六甲出行不便后,还特地派了车到佛山大梁将自己一家子接到“爱心大巴”乘车集合点。“在上车下车的时候下雨还帮忙打伞,饿了还拿东西给我们吃,我觉得不好意思了。”一路上,“爱心驿站”活动主办方和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让何女士感动不已,“坐车还是免费,真是省钱又省心,感觉非常棒,特别感谢他们!”

经过不到四个小时的车程,在广西境内的大坡服务区,冯志团一家四口到达地点。围着中石化送的大红色围巾,冯志团和妻儿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下了车,与志愿者和同车老乡挥手道别,口中还连说着感谢。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