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这个市场遭遇10年未有寒冬!原因竟是“楼市”!?

2017年08月10日 07:30 来源:央视财经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今年上半年的全行业不景气呢?

  面板,在所有电视机原料中,要占到成本的40%以上,所以面板价格上涨,必然带来电视机价格的水涨船高。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电视机面板价格上涨接近45%,涨幅最大的尺寸像65寸,价格上涨超过60%。与电视机企业截然不同,今年上半年成为了面板企业利润空间非常好的半年,整体行业的利润率达到30%,都实现了扭亏甚至利润大幅增长。

  中怡康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一个是尺寸变大,消耗量变大;第二就是在国际大厂上,它把过去用于生产大尺寸液晶电视的产线关停了;第三个就是日本夏普它在供应结构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它不再对三星,中国这些大的整机厂供应销售了,它只用于自己内部的供应了,这个造成了供需关系的变化,价格随之上涨。

  另外,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全行业的不景气是过去十年里没有过的,中国的电视机企业经历了非常煎熬的一个半年。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面板价格的上涨。 除了面板价格上涨,手机、笔记本等移动端对电视的冲击也对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此外,近期房地产市场的降温,也对电视行业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