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这个市场遭遇10年未有寒冬!原因竟是“楼市”!?

2017年08月10日 07:30 来源:央视财经

  不仅线下平均尺寸在增加,线上销售数据同样显示在销尺寸越来越大。在京东,线上销售的电视机,55英寸以上尺寸的已经超过一半。厂商对屏幕尺寸的加速更新换代,主要是为了淘汰之前低利润产品的库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市场上毛利率相对高的产品为55寸和65寸。电视机厂商快速更新产品,也使得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发生改变。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的主打尺寸还是32英寸,当时32英寸的市场占比为30%左右,55英寸的市场占比不足18%。到2017年上半年,32英寸的电视机在市场的销售份额只有17%,而55英寸则增加到35%,中国电视机销售的平均尺寸已经接近50英寸。

  除了在硬件、智能等多方面寻求创新,打开销路也成为了中国电视机企业努力的方向。这是一批十月份即将在北美市场上市的65寸电视机,它们和国内的整机在包装上略有不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