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史无前例!央视首度探秘:中国“绝密”军事武器生产线!

2017年07月28日 07:07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一机高级工程师杨忠林,每天不离手的是一把千分尺,这也是检测工业产品精度最高的测量工具之一,每一个刻度代表百分之一毫米,也就相当于头发丝的十分之一,零配件上稍微有一丝误差都会暴露无遗。

  新一代坦克的动力舱采取的是液力传动方式。要让一个53吨重的钢铁车身急起急停,动力部件不仅要求绝对的精度,而且每一个零件的抗压能力也是容不得半点马虎。虽然这只是一个单一军事武器的制造,但这个任务对于工业生产来说,则考量着一个国家整体工业体系完备的程度。想要制造高品质的坦克动力系统,首要的前提,就是能生产符合特殊品质的特种钢材。这样的要求,对于已经在冶炼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的中国工业制造体系来说,并不是一个难题,强大的中国制造,今天已经能够冶炼出这辆坦克所有需要的特种材料,国家强大而完备的工业制造体系,给予了军工生产最坚实的基础。

  从一无所知,到突破核心技术,为了将搭载中国液力传动技术的动力舱应用在第三代外贸型主战坦克上,冯益柏和他的团队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

  2012年,冯益柏带领团队终于盼到了彩虹,跳动着中国心脏的第三代主战坦克VT-4终于在包头的总装车间下线。

  VT4坦克总设计师冯益柏:“当那时候把动力舱往车上一吊,引擎声一响的时候,大家欢呼鼓掌都热泪盈眶。”

  中国籍坦克“生命值”有多强:“陆战之王”原地满血复活只需40分钟!

  凭借自主研发的动力舱,中国第三代坦克的军工实力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今天的中国人生产的外贸型主战坦克,除了性能之外,还在考虑着其他的问题。比如说一旦动力舱被击中,在野外给坦克做手术更换一个全新的心脏,决定了“陆战之王”能否满血复活再赴杀场。这也是现代军事装备必须具备的性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