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史无前例!央视首度探秘:中国“绝密”军事武器生产线!

2017年07月28日 07:07 来源:央视财经

 

  重53吨,相当于38辆家用轿车, 125毫米的大口径滑膛炮,炮弹初速高达1800米每秒,超过音速5倍,可以轻易射穿1000毫米以上厚度的均质装甲,行驶状态中可以向5公里以外的目标开炮,命中率达到80%,这就是中国第三代外贸型主战坦克VT-4。

  纯正中国血统“陆战之王”坦克下线 全世界军事大国皆为之一颤

  在内蒙古,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中国军事工业链条中,最重要的制造企业之一。中国最新研制的外贸型坦克的炮管,正在这家军工企业里紧张的生产。

  在军工企业的车间里,产品是没有品质高低之分的,这里的产品只有合格或是报废。眼前的炮钢是合金钢中强度最高的一种,当炮弹击发瞬间,炮镗内的温度会瞬间上升到3400度,压强上升到630兆帕,这相当于对指甲盖大小的面积施加6吨以上的重量。因此炮钢被称为“钢中之王”。

  在火炮总装车间里,很多人都在提醒着我们, 1958年,中国仿制前苏联T-54A坦克的100毫米线膛炮就出自这个车间,到2012年,跳动着中国心脏的第三代主战坦克VT-4终于在包头的总装车间下线。而今天这个车间能生产的第三代主战坦克上最先进的125毫米滑膛炮,这辆陆战之王手中的长矛,已经不输于世界上任何发达国家生产的坦克主炮。从零做到世界一流产品,中国军工在这个车间里,已经磨练了59年的时间。

  7.2米长,53吨重的VT-4坦克以每小时71公里的速度驶过,这样的速度已经达到了世界范围内装甲车辆的最高水平,全世界能与其匹敌的只有三个国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一机试车队队长张宇:“国际标准要求坦克的加速时间是12秒0到32公里,但是咱们这个车能达到9秒多一点,这个相当于跑车,就是0到100公里相当于就是4到5秒的时间。”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一机副总经理曹福辉:“VT-4采用了自动挡技术,就跟驾驶家用汽车一样,方向盘和自动挡,也就是驾驶员你负责什么,观察路面,到这个时候你该减速减速,该刹车刹车,这个时候驾驶员的负担会降低很多,同时他也能够协助指挥员去观察战场。”

  VT-4坦克能够自如地加速、急刹、爬坡,甚至原地360度转弯,全靠它安装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和一般车辆不同的是,坦克依靠履带行进,刹车、转向都集成在动力舱内。这台VT-4坦克的动力舱高达1200匹马力,而且是一颗名副其实的“中国心脏”,这也是我国第一代自主研发的动力舱。而就在5年前,中国还不具备研发和制造坦克动力舱的能力。

   世界“陆战之王”跳动“中国心脏”!纯正中国血统的坦克,堪称战场“无冕之王”!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