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年春运昨日结束 龙岗发送旅客破120万大关

2017年02月22日 08:13 来源:深圳侨报

车队24小时待命 坚守岗位到春运结束

公交司机

龙岗区各个交通运输公司在春运期间不仅确保了乘客路途安全,而且提供了优质的公交服务,并于昨日圆满完成了春运公交服务保障任务。

春运期间,深圳市东部公交公司在做好常规公交线路服务的同时也开通了4条春运专线。负责2号春运专线的队长夏春道告诉记者,他们车队共有8人,在春运期间主要负责从深圳火车西站到龙岗坪地汽车站这段路线,车队24小时待命,从晚上6点到第二天凌晨6点,一天跑8趟,一趟需要180分钟。“虽然工作强度大,但是为了保证乘客能够顺利安全的坐上火车回家过年,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据了解,为了保障春运专线旅客的安全,公司为车队配备全新的车辆,安排的司机都是“三无”司机,即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每一位司机都有20年的工龄。

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客服部的组长周安琪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他们部门坚持24小时客服服务。春运期间从凌晨一点到四点,客服部门每天差不多能接到20多个电话,电话内容主要是对发车时间安排的询问,在帮助市民解决问题后客服部还会进行电话回访来落实工作是否做到位。

数 读

2017春运期间,龙岗区共发送旅客123.32万人次,比去年116.68万人次同比增长5.7%,发送人次首次突破120万大关,其中公路客运共累计发送2.74万班次,54.15万人次,班次同比减少31.99%,人数减少8.78%;深圳东站今年春运始发列车767对,比去年增开58对,发送人数62.17万人次,同比下降0.7%,累计到达旅客共59.86万人次,同比增长4.3%;平湖火车站春运期间日均开行列车148列,累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到达7.89万人次。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