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年春运昨日结束 龙岗发送旅客破120万大关

2017年02月22日 08:13 来源:深圳侨报

春运期间,旅客在义工的帮助下安全有序地踏上回家的旅途。

昨日,为期40天的2017年全国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龙岗区交通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全区共发送旅客123.32万人次,首次突破120万人次大关,同比去年增长达5.7%。全区春运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各客运场站未出现旅客大面积滞留情况。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龙岗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全区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未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创历年春运最好水平。今年春运开始前,龙岗交通运输局提前受理企业办理春运证材料,确保第一时间发放春运证件,共为辖区7家运输企业办理春运证329张,其中省内加班证128张,省际加班证138张,省内包车证25张,省际包车证38张,确保正班、加班、应急运力“三备”无误。

同时,结合岁末年初工作,在春运开始前,龙岗区交通部门邀请相关专家一起对全区范围内的9家客运企业和14家汽车客运站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辖区14个客运场站开展了“双随机”工作,督促各道路运输企业和汽车站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龙岗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驻站员制度,向辖区14个客运场站派驻了53名驻站员,督促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春运期间共出动1837人次,检查车辆4096台。

在维护运输秩序方面,龙岗区组织交通、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加大了对非法营运、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乱涨价、乱收费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据统计,春运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车辆292宗,其中非法营运汽车8宗、客运班车83宗、包车客运21宗、出租车客运14宗、危险货物运输11宗、其它违章155宗。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