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年春运昨日结束 龙岗发送旅客破120万大关

2017年02月22日 08:13 来源:深圳侨报

特写

让我们对这份坚守说声“谢谢”

当旅客拎着行李踏上归途,他们却依然坚守岗位。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里,他们强有力的值守和周到热心的服务,为龙岗春运提供了强有力的外围保障,也温暖着每一个市民的旅途。昨日,2017年春运正式落幕,我们在此向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公交司机和提供贴心服务的义工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日均出动4000余次警力 确保主要站点出行安全

公安民警

记者从龙岗公安分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深圳东站、平湖火车站及14个汽车客运站治安秩序良好,旅客流动有序。

昨日,记者来到龙岗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看到,随着春运进入尾声,返深客流已经大大减少。“今年客运站春运治安情况总体平稳,临近春运结束,我们这边警务执勤室都没有接到旅客报案。”龙新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从1月13日起,龙岗警方全力组织开展春运安保工作,每天安排4160余人次警力对全区14个重点长途汽车站、深圳东站、平湖火车站、地铁3号和5号线沿线等站点设立执勤报警点,安排民警、巡防队员现场执勤,在主要路口、干道、公交站点及重点复杂部位加强警力值守,协助运输部门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对客运站点的周边区域及重要路段巡逻防控,对重点可疑人员进行盘问。严厉打击倒卖车票、非法营运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安检入场,重点检查违禁“三品”、管制刀具等物品,严禁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和危险品乘坐运输工具,确保了全区主要站点春运顺利进行。

站好春运最后一班岗 常规服务将持续进行

东站义工

昨日是2017年春运的最后一天,也是深圳东站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深圳东站看到各主要通道、接驳路口都站着醒目的红色身影,义工们依然热情饱满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者了解到,今年,布吉街道早于春运开启志愿服务,在为期43天的春运志愿服务中,布吉街道一共组织近3万人次志愿服务力量,服务时间总计超过10万个小时,累计为近百万人次的春运旅客和广大市民提供了各类志愿服务,深圳东站2017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没有出现滞留、堵塞的现象。

记者从深圳东站志愿服务站了解到,虽然深圳东站的春运服务昨日已经结束,但常规志愿服务将持续进行,每天仍会有大量的布吉义工在深圳东站服务过往的市民和旅客,只是相较于春运期间的服务时间和服务人数略有调整。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