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时隔八年龙岗政协大会重开“传声筒” 委员现场“抢麦”

2017年01月19日 19:24 来源:龙岗新闻网

区委书记高自民现场逐人逐条回应 高度评价委员们发言

说交通:龙岗的“头等大事”

“现在我们讲东进,如果没有在轨道交通在便利化交通,特别是如果不能形成龙岗、大鹏作为东部地区交通枢纽中心、不能成为粤东北地区一个便利交通的枢纽,实际上,东部中心就是一句空话。”

“东进东进,交通快不起来,东进的‘列车’就不进来。这个确实是我们要解决的任务,也是龙岗的‘头等大事’。没有交通的便利化,没有交通的枢纽地位,没有交通带来的产业、民生、物流国际化的优势的话,所谓人才集聚、产业集聚、科技创新中心的形成都是一句空话。简单来说,就是要致富先修路,更何况我们的意义远不止于致富那么简单。”

谈帮扶企业:雪中送炭 精准服务

“实际上一个大企业的成长需要一批中小企业在做协同,没有中小企业的协同,一个地方不可能形成实际的产业发展能力。”

“怎么样精准扶持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能力、发展前景比较大的企业?我理解的‘精准’就是了解企业真正需要我们做什么,应该是企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做得非常到位;不需要我们的时候,不去惊扰企业,要精准研判,‘雪中送炭’。政府在企业关键点上帮扶一把,这家企业就可能成长成参天大树。”

讲规划:保护好生态优势 科学决策

“坚决防止城市出现的碎片化以及由此带来的长期性的问题。 ”“龙岗区提出整片区域的开发,包括公共空间、地下空间等五位一体,防止城市的碎片化,这是不可逆转的。”“龙岗的规划要站在南山、福田之上,对标国际化,保护好生态优势,这是龙岗区别于其他区域的最重要的优势,一定要保护,科学地做出决策。”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