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时隔八年龙岗政协大会重开“传声筒” 委员现场“抢麦”

2017年01月19日 19:24 来源:龙岗新闻网

甘露委员为了抢麦出奇招,摇铃成功引起了注意

甘露带来了应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的提案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时隔八年,龙岗区政协在区“两会”政协开幕大会上再次组织大会发言。此举也被看作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形式,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实践中的生动体现。

1月19日,龙岗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来自科学技术界、民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妇女联合会等界别的龙岗区10位政协委员依次上台发言,就龙岗区交通轨道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城中村治理、加强龙岗与香港合作等主题提建议、献良策。台下的政协委员也纷纷举手抢麦,8位委员成功“握麦”,即席发言。

当天的委员发言中,东进战略背景下龙岗的交通、教育、城中村治理、中小企企业发展成为热议的话题。委员们积极发言、议政协商,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随后对委员们的发言逐人逐条进行了点评,并就政协委员关心的交通、民生、企业发展、基层改革等话题进行了介绍和回应。

“争麦”激烈 委员现场引吭高歌引经据典

八年,龙岗区政协在大会现场“重新话筒”,听取政协委员们的心声,引起了一番热议。当天大会设置的委员发言环节共分两个部分,分别是10位委员上台发言和举手“抢麦”即席发言。

“不要试图去追一匹马,要用追马的时间来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网络上流行这样一句话:‘主要看气质’,虽有些调侃,但‘气质’的确十分很重要。”为了更好地表达意见、引起共鸣,上台发言的委员常常引经据典,说到动情之处,还有委员当场引吭高歌,颇具感染力,大会现场气氛热烈。

而在即席发言环节,为了能“抢到麦”,台下坐着的未能上台进行分享的委员们则个个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站起来举手的、有摇动手里围巾吸引主持人注意的、还有摇动着幼儿园串铃棒的,参会委员们个个跃跃欲试,在龙岗区“两会”严肃庄重的场合带来了一股争先恐后的参政议政之风。

“委员们的发言体现了对龙岗负责任的、饱满的热情,是出于对龙岗的热爱和信任。每一个发言、提案体现了委员们对龙岗殷切的关怀,值得尊敬,值得我们记在心上、实实在在去落实。”委员们积极抢麦、争先献计献策的热烈气氛得到了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的肯定,并被高自民评价为“体现了龙岗政协的‘气质’”。高自民要求,区相关部门要对委员们的建议认真梳理,做好落实。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