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总领导率队调研龙岗工会工作 给予高度肯定

2015年05月22日 10:42 来源:龙岗新闻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率队调研龙岗区工会工作,并给予高度肯定和称赞:为源头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点赞。

龙岗讯(通讯员 廖疆军)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率队到龙岗区调研企业工会工作和劳动关系等情况,充分肯定龙岗区各级工会工作,认为龙岗区工会工作积极、努力创新,呈现很好的趋势和自身的特点,社会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书记陈宗文,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同信,龙岗区领导冯现学、熊国伟、杨钦星、曾子伦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赵世洪一行到坂田街道航嘉驰源公司现场考察企业工会建设情况,与职工代表进行座谈。据介绍,航嘉工会围绕“职工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这一核心,推动落实职工民主权利,打造职工成才平台,为企业发展汇聚正能量,实现劳资关系和谐双赢。2013年,航嘉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据悉,区总工会2012年率先在全市各区中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方案》,开始在全区试行推进企业工会规范化民主选举工作,每年至少选取15点重企业作为示范企业,帮助企业工会把沟通能力强、职工拥护、个人热心的会员推选进工会班子;到2014年我区已完成规范化换届804家,完成率99.3%。同时,在我市工会中率先实行职工工资支付月报告制度、企业欠薪举报奖励制度,建立了手机短信和重大劳资纠纷告知函报告等制度,努力将各类劳资。据我区各级工会统计,在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方面, 2014年以来(截至今年4月),各级工会干部参与协调劳资纠纷4325宗,其中工会独立调处766宗,涉及职工19000多人,涉及金额约2亿元。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