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如此之美 龙岗这个交通枢纽街道近年变化令人惊叹

2018年05月18日 12: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林荫道上乐骑行(图片由平湖街道办提供)

平湖之美 在于细微

红色复古边框,绿植葱茏满墙,一座座与景观完美融合的公厕纷纷亮相平湖街道,成为街头亮丽的风景线。新开放的凤凰山公园公厕,让元旦期间前来游玩的市民眼前一亮:“造型美观,功能贴心,一点异味也没有,这样的公厕有里儿又有面儿。”

一座城市的美好,往往体现在细微之处。平湖之美,基于山水、启于人文、显于气质,而成就则在于细节末端。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辖区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平湖街道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升级改造平湖广场公厕、矿山公园公厕、鹅公岭社区公园公厕等3个公厕硬件设施,并把上木古社区岭根吓垃圾转运站公厕、鹅公岭社区篮球场公厕、山厦新村公厕等3个公厕作为试点进行立体绿化建设。目前,6个试点公厕已改造完工。

鹅公岭社区篮球场公厕外墙种植垂直绿化,加上富有中式韵味的透气花格窗,厕所里面配足洗手液、如厕纸、擦手纸巾,把厕所的景观性、透气性、生态性及设施设备的人性化、艺术化进行了完美融合,全面提升了如厕体验。

该街道在公厕升级改造开放使用后,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采用制度上墙,对保洁人员的工作范围、工作频率、清洁的标准都做了严格细致的要求。此外,还将以点带面,逐步对全街道的其他公厕及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大力助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