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文博会中丝园分会场开幕 来触摸千年丝绸文化经脉

2018年05月11日 2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旗袍秀。

创意集市。

    “拳头产品”纷纷亮相 创意市集玩转创意

    在中丝园“收藏匠· 造新风”的创意市集上,各种奇妙创意一一呈现,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包括石头手绘、玻璃工艺、绳编手作、手工陶瓷、玉石饰品、沉香手工制品等。

    据介绍,本次参加创意市集的工作室和个体摊主都是深圳各种创意市集的常客。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和同行交流碰撞,和市民分享产品和创业故事,让市民大饱眼福。

    中丝园常务副总经理郑永辉表示,非遗的个体创新可以带动一个群体甚至一个区域的创新,中丝园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创意市集,激发个体的创造创新能力,进一步带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非遗的传承和发展。

    主题图片展浓缩十年经典

    “不忘初心、坚守本心”的十周年主题图片展也是中丝园分会场的一个亮点。

    一进入中丝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图片长廊,一串串鲜明的数字,一个个里程碑事件,将中丝园十年发展历程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中丝园十年开拓十年征程,也是丝绸产业十年转型升级、取得重大发展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市民在体验两个小时看尽千年丝绸文化的同时,还可以再体验一把三十分钟看尽中国丝绸产业十年发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