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斯里兰卡前往亚丁湾

2017年08月10日 07:48 来源:国防部网站

  8月9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码头,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右一)等送行人群向和平方舟任务官兵挥手告别。江山 摄

  “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共同的使命。”在斯期间,和平方舟积极开展双向医学交流,组织专家医疗队一行15人,赴斯海军总医院与斯海军医护人员开展联合查房活动,进行心肺复苏等专题授课、实操培训;同时,在和平方舟为斯里兰卡军队医生、国防大学医学院学员以及斯里兰卡地方大学医学院学生等150多人进行卫勤组织指挥、医疗设施设备、救治流程等展示教学,传授中医诊治技术;中斯两国海军还开展了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演练,进一步深化彼此的交流与合作。此外,和平方舟组织了舰艇开放日活动,接待斯军政要员和部队官兵、当地民众、华人华侨等共63批1160人次登船,为斯军政官员、当地民众和我驻斯使馆、中资机构人员及华人华侨体检87人次、诊疗506人次,CT、DR、B超等辅助检查575人次。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