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深圳)成立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 图灵奖得主领衔

2017年06月20日 1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短短三年时间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吸引了全球众多著名学者和科研人员的加入。

霍普克罗夫特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成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

“成立研究院不仅仅是一个对科技的教育,它更是一个让人们知道如何调整社会结构并且能让社会稳定发展的教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霍普克罗夫特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领军人物——1986年图灵奖得主霍普克洛夫特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高等信息研究院成立的目的是为在人工智能领域和计算机科学的专家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研究环境,使之能引领当今的一些改革,同时提高对下一代的教育,培养更多优秀的信息化人才。

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深圳”话题时,霍普克洛夫特教授称,“深圳很有责任感,知道教育对这片地区的未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愿意投入大量资源,乐意去改变。” 据介绍,作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信息时代的数学》课程负责人,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早已于2016年下半学年开始为该校理工学院的学生授课,因此他对深圳的高等教育的改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教学模式深有体会,并乐于助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为中国的“斯坦福大学”。

短短三年时间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吸引了全球众多著名学者和科研人员的加入,成立包括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深圳大数据研究院以及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在内的多个国际科技创新平台,发展速度和成果均有目共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表示,此次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迈向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推动科学信息领域的发展,并对深圳地区IT产业发展、吸引世界顶级专家科研创新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揭牌仪式上,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表示,研究院将成为国际科技人才培养和国际学术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对龙岗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产生深远影响。龙岗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建设,从项目产业化、成果转移、人才引进与培养、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全力推动研究院的快速发展,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开放式、世界顶级的研究基地,为龙岗乃至深圳在新一代计算理论和应用算法领域的创新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