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深圳)成立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 图灵奖得主领衔

2017年06月20日 17: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20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霍普克罗夫特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霍普克罗夫特教授(左三)、副市长吴以环(右三)、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右一)等领导嘉宾为研究院揭牌。

1986年图灵奖得主霍普克罗夫特教授。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马明霞)今年4月,以两位诺贝奖科学家名字命名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瓦谢尔计算生物研究院、科比尔卡创新药物开发研究院宣告成立,开创龙岗高校发展新篇章。时隔72天,该校再次迎来一世界顶尖水平研究院的落户。6月20日,由1986年图灵奖得主霍普克洛夫特教授( John E. Hopcroft)领衔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霍普克罗夫特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成为该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事件。霍普克洛夫特教授、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等领导嘉宾为研究院揭牌,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等到场见证。

信息技术的发展即将迎来重要变革,近年涌现的现代信息系统具有前所未有的复杂度和新特性,将对社会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基于此背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霍普克罗夫特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将开展世界一流的研究,探索新的计算理论和应用模式,满足目前崭新的、普适交互的数字时代真正信息获取的需求。

据介绍,研究院计划在超分布式系统计算、分布式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密集计算、内容与场景感知计算、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计算等5个重点新兴领域开展研究,并将整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人才资源、大数据信息处理团队以及大数据与统计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特色优势学科群,打造世界一流的下一代信息与计算机核心技术研究、技术服务交流、人才引进等综合性、创新型产学研基地。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