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布吉高级中学:美丽校园 幸福成长

2017年05月31日 07: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优美的校园环境。

 

在布吉高级中学,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

 

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

火红六月,梦想起航。去年,布吉高级中学(简称“布高”)凭借优异的高考成绩,荣获“深圳市2016年高考工作超越奖”。作为一所高考成绩连年荣获市、区教育局表彰的学校,坐落于龙岗区求水山下的布吉高级中学吸引人之处还有很多:美丽、现代化的校园,德艺双馨的优秀老师,力促学生多元发展的好课程,独具“魔力”的“361”教学法,还有那句“让每一个学生体验成功”的信念……

美丽校园成学子梦想孵化器

美丽的求水山下,有一所现代化大型公办寄宿制高中。创办22年来,学校以“让每一个学生体验成功”的办学宗旨为目标,以构建“积极、合作、精致”的校园文化为引领,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迅速成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批教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龙岗区直属重点高中。她,就是万千深圳学子的梦想孵化器——— 布吉高级中学。

求水山下的学校,美丽是与生俱来的。学校位于全国文明社区南岭村社区,毗邻闻名海内外的大芬油画村,邻近地铁3号线大芬站、丹竹头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校现有60个教学班,近3000名学生,生源来自全市各区100多所学校。20万册藏书的图书馆、校园电视台、PM 2.5观测室、演艺中心、A级食堂、冷暖空调的学生宿舍……

布吉高级中学努力打造优质包容的校园环境,构建多元文化,为学生今后发展和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齐全的硬件设施,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坚实的求学保障;多管齐下的软实力,让每一位学生乐享学习、学有所成。

杏坛名师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5年内引进、培养100名高端教育人才,建立100个区级以上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这些,是近日龙岗区教育部门提出的发展战略中的“三大聚焦”之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可以说,在教育改革创新强力推进的今天,“得名师者得天下”。

特级教师易东晖、省劳模岳绍龙、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姜少梅、南粤优秀教师唐争艳、全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文丽……翻开布高教师名单,各类名师星光熠熠。学校教师队伍中既有特级教师、国家级教练,又有国培计划成员、国家竞赛金牌教练、省劳动模范、南粤优秀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等,团队中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0%以上。

在“积极、合作、精致”的校园文化引领下,布吉高级中学经过22年的办学积累和锤炼,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近年来,在“师德工程”“评价工程”“名师工程”“青年教师促进工程”的推动下,布高教师团队的科研氛围越发浓郁。此外,学校还整合校内资源,开辟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工作室、教坛新秀研讨室,成立青年教师学习会。

正是这样一大批师德高尚、水平精湛、各具特色的优秀老师,用大爱陪伴每一个孩子成长,成为布高创造辉煌成绩的有力保证。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