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大芬村无愧深圳文化名片 文博宫成文化产业园标杆

2017年05月24日 07:31 来源:南方日报

服务文博会

整治市容环境 招募文化义工

布吉街道以“深圳东进,文化先行”为引领,以“东进门户,品质布吉”为发力点,积极筹划第十三届文博会布吉街道分会场的各项事宜,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

为强化文博会各分会场的平台功能,展示街道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面貌,布吉街道对本届文博会高度重视,成立了文博会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挂帅,街道班子其他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包含了各相关部门、驻街道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服务、公共安全保障、市容环境保障等八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既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又相互联系、形成合力,为文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文博会筹备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到各分会场检查工作,监督问题的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召开文博会分会场筹备工作会议,各分会场汇报文博会筹备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当场提出解决的方案。

布吉街道各部门加强联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高效运作,形成合力。群团工作部(宣传部)负责与区相关部门、各分会场、各职能部门的联络工作,制定文博会宣传方案;党工委办做好嘉宾邀请;行政事务中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做好车辆、后勤物品保障等工作;自4月份始,维稳综治办联合信访办、安监办、各派出所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统筹指挥安保、消防、排爆、防恐等工作;执法队联合市政事务中心、交警中队、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分会场周边的龙岗大道、布沙路、西环路等路段的乱摆卖、乱搭建、乱设广告牌、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展开了大规模专项整治;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共组织社会义工、社区义工、文化义工等1300余人次配合各分会场开展嘉宾引导、讲解介绍、文明劝导等工作。

其中,布吉街道提前招募文化义工服务文博会成为一大亮点。布吉街道义工联4月初在大芬油画村招募首批文化志愿者,共有23名志愿者面试考核通过,正式成为布吉文化义工。这些文化义工已于5月初接受志愿服务通用培训和服务场馆专业培训,并经过考核合格正式上岗,为参会的嘉宾提供专业化的讲解、导览服务。

■延伸

上万次转载展示布吉文化

文博会期间,中央、省、市、区及境外40多家媒体对布吉街道的文化特色产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报道。正是文博会前期的宣传预热,在微博和微信等社交网络平台上掀起了一股文博热。在各个分会场,均能看到参观者掏出手机对自己感兴趣的文化产品拍照,对自己欣赏的美景摄影留念,并通过微博和微信进行传播和分享,传播范围较广。

文博会前后,布吉街道各分会场有关新闻报道总数达98篇,其中纸媒73篇、电视电台12篇、网络13篇,网络转载上万次。街道政务微博、微信跟踪转发,各大网络相继转载。通过深度宣传与报道,有效展示了布吉丰富而独特的文化资源,推介布吉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产业项目,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