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突然!全世界电脑"被黑",这群中国人却赚翻了!

2017年05月17日 07:18 来源:央视财经

  超七成公司业绩增长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共有30家涉及网络安全的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行业内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为71.43%。

  其中,工大高新、神州数码、美亚柏科、中国长城、格尔软件、蓝盾股份、雄帝科技、旋极信息、亨通光电、熙菱信息、北信源、神思电子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

  众机构齐看好

  申万宏源指出,此次勒索病毒事件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的迫切性,未来网络安全将会成为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主线之一。

  华创证券指出,以往“熊猫烧香”病毒、棱镜门事件发生之后,网络安全板块指数涨幅超过70%。同时,信息安全板块年初至今表现乏力,估值已跌至板块新低。此次蠕虫事件有望带动市场对信息安全板块的投资力度和关注力度,叠加6月1号《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主题投资有望催化。

  而对于整个网络安全行业,国海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长江证券、东方证券等机构昨日纷纷发布研报看好行业主题投资机会。其中,东吴证券就表示,网络安全行业有望迎来全新发展阶段,尤其在数据安全防护领域,将极大受惠于重点党政事业单位的爆发性需求。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