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世乒热身赛龙岗开赛 张继科马龙“大秀内功”

2017年05月15日 1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马龙在比赛中。

热身赛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观赛。

五次集训 龙岗成国乒“福地”

2017国际乒联世锦赛将于5月29日正式开赛,备战前夕,经过“地表最强十二人”直通世乒赛的选拔,加上队内教练根据选手实力、经验和状态的评估,国乒队公布了出征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阵容,派出了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等精兵强将,他们都在本次世乒热身赛上悉数亮相,为出征德国作最后的冲刺。除此之外,队内其他实力选手也都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作为正式比赛前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这也是国乒男队第五次到龙岗进行集训,此前国乒男队曾分别于2006年、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在龙岗进行集训,集训后均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视龙岗为“福地”。

乒乓球作为国球,也一直是龙岗区的发展重点。除积极创建交流学习平台以外,于2014年创办乒乓球CHINA-TT个人积分联赛制,通过系统准确地定位每一位参赛者水平,确定参赛者水平后不分男女老少,只以水平分组进行比赛,改变了乒乓球比赛以年龄、性别分组的传统赛制,并积极配合市文体旅游局宣传推广大众乒乓球技术等级制度(段位制),是深圳市首个乒乓球段位制的试点城区。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乒热身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龙岗进一步繁荣文体事业,同时能够促进乒乓球运动在龙岗的进一步普及,加大高水平乒乓球赛事的引进力度,实现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的战略目标。

国乒大咖说龙岗:

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

龙岗是我们的福地,也是一块风水宝地。这是我们第五次到龙岗,之前每次在龙岗训练之后,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年,龙岗的变化非常大。教练员、运动员对龙岗的环境已经非常熟悉,体育中心的保障也非常完备,可以说是国乒非常重要的备战地。

国乒队员张继科:

其实2006年我就来到龙岗,到今年应该有11个年头了。每一次封闭训练,大家都挺配合挺支持,很感谢深圳、龙岗为我们创造一个很好的环境。在封闭训练中,我们能够真正练到东西,感觉非常好。

国乒队员马龙:

这次封闭集训还是以训练为主,主要就在龙岗周围转转。从2006年就来过龙岗,当时龙岗周边配套不够,感觉经过这么些年,龙岗确实改变了很多,自己还是比较适应的。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