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世乒热身赛龙岗开赛 张继科马龙“大秀内功”

2017年05月15日 10: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3—14日,“龙岗杯”国乒队2017世乒热身赛在龙岗区体育中心精彩“开战”。

张继科两场男单均获胜。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5月13日、14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佳兆业文体旅游集团承办的“龙岗杯”国乒队2017世乒热身赛在龙岗区体育中心精彩“开战”,马龙、张继科等男乒勇士们的强强对决,为到场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据了解,这也是国乒男队在龙岗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魔鬼训练”后,对队员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体检验。

主力悉数出场 张继科尽显“藏獒”本色

此次封闭集训名单中,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马龙,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许昕,世界冠军樊振东等主力队员均在列。而国乒男单的四大主力也均出场亮相热身赛。

首日,马龙便遭遇苦战,6局大战梁靖崑,最终以4比2的比分打响“头炮”,显示出老将的功底与经验。不过第二天,马龙虽然一度以2比1领先,但比分落后的周雨拼得很凶,最终周雨连扳三局以4比2逆转战胜马龙。马龙本次热身赛的单打战绩是1胜1负。

张继科则连续两天上演逆转,“藏獒”本色尽显。13日晚,张继科对阵方博,一番“你追我赶”后,双方战成3:3,第七局上演“拉锯大战”,最终,张继科以16:14战胜方博,夺得首胜。14日,张继科继续后程发力实现反超,并以4比2击败尚坤,在本次热身赛中,取得两战全胜战果。

连续两天,国乒男队主力队员们在场上激烈的对抗也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龙岗体育中心观战,比赛现场球迷热情高涨。从福田过来的许先生带了妻子和女儿一起前来观战,作为一名资深国乒球迷,许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不仅看到了马龙、张继科等当前国乒男队的实力担当,还看到了王皓、马琳等上一代国乒队员,非常开心,“现场看球赛跟在家看电视还是不一样的,现场气氛非常好。”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