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30多家园区企业亮相文博会主会场 东部文创魅力抢眼

2017年05月12日 2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主会场龙岗展区设计极具设计感、现代感。

20多个文创园区 组成龙岗文创产业“生力军”

作为文博会分会场的开创者和分会场数量连续八年的领跑者,2016年,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产值达895.97亿元,同比增长5.98%。全区既有大芬油画村、中丝园两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又有华侨城甘坑新镇、2013文化创客园等20多个文创园区,其中13个园区为今年的文博会分会场,主要业态涵盖了工艺美术、高端印刷、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文化旅游、时尚产业等领域,工艺美术和高端印刷均占据了全市半壁江山。

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龙岗文创产业的发展,辖区文化产业各代表性行业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品牌企业。如华侨城文化集团全力打造的千亿级文化产业集团总部;中华商务是“中国印刷企业百强”第三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华夏动漫成为国内首个香港上市动漫企业,并多次被评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这些品牌企业也为龙岗文创产业注入了持久的动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