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甘坑二期规划公布 小凉帽亲子酒店乐园尽享游乐

2017年05月12日 0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凉帽姐妹。

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启动

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是本届文博会甘坑新镇分会场的特色亮点。大赛以文博会为发声平台,向全球征集绘本作品,以期发掘国内外优秀的绘本创作力量,助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

本次赛事以华侨城文化集团主题IP“小凉帽”为切入点,通过对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的传承和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东方美学,多维度全方位丰富IP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绘本、热爱绘本、创作绘本,力争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级国际绘本大赛。

同期小凉帽国际精品绘本展将以国内外绘本原作为基础,结合互动投影、多媒体、语音故事等多元形式,展出300多件国内外优秀作品,在古朴的大宅里构造出一个光怪陆离、惹人探寻的童话世界。

客家民俗展 触摸历史的痕迹

文博会期间,甘坑文创小镇博物馆将展示婚庆、耕作、生活用品等民间收藏,展览采用单元组块的形式,以图像灯光组合,浓缩甘坑客家历史,传播中国传统民俗瑰宝,守望客家文化精神,推动甘坑民俗旅游的发展。

同时,展出还通过甘坑客家小镇的新老照片对比,展示华侨城文化集团城镇化战略建设的步伐和初步成就。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