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百日会战”清理“安全隐患”

2017年04月06日 0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尤为重要。

今年3月8日,坪地街道进行直排式热水器集中销毁行动,钓机挥动铁臂,2390个直排式热水器被现场销毁。

目前,坪地街道调动出租综管员、安全巡查员的积极性,对其排查发现直排式热水器给予100元奖励,并给予住户200元的补贴。对排查发现的直排式热水器,由各社区及时进行拆除,消除“隐形杀手”。截至目前,共拆除直排式热水器3646个。

“行动以来,已经查封‘三小’场所301间,收缴煤气罐、炉灶396个、床板71个、拆除阁楼55个、拘留2人,训诫20人。”昨日,坪地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他们进一步提高了“三小”场所整治标准,对场所内存在违规住人、明火煮饭的一律先行查封,待房东和店主按照“三小”场所整治标准整治合格,签订保证书,提供租房合同后方予以解封。对达到居住条件且仅住1人的场所一律列为黄牌管理,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擅改设施或者多人居住,坚决予以查封且短期内不予解封。

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行动,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重点加强危化品企业、粉尘涉爆、家私企业等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

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789家,下发《整改指令书》486份,发现安全隐患5942处,复查合格企业282家,查封车间45个,收缴国库行政处罚13.4万元,其中检查危化企业26家次。

数据

截至目前,坪地街道共出动13 9 6 1人次,排查场所10896家次 ,排 查 整 改 隐 患14 0 6 2处,其中查封各类场所352家,罚款14 .6万元、拆除 直 排 式 热 水 器3517个、收缴煤气罐、炉灶3 9 6个、床板371个、拆除阁楼5 5个、拘留5人、训诫20人。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