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百日会战”清理“安全隐患”

2017年04月06日 0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坪地街道整治安全隐患“百日会战”持续进行中。

今年2月底以来,龙岗坪地街道举行的安全隐患整治“百日会战”一直持续中。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春平表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及其他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宁愿听群众的骂声,也不愿意听到群众的哭声。

专项排查“三小”场所

今年2月28日,专项排查“三小”场所516家,查封40家。3月7日,专项排查“三小”场所273家,查封43家。3月15日,专项排查“三小”场所418家,查封35家。3月22日,专项排查“三小”场所387家,查封24家,拘留2人……

3月28日,坪地街道常态化开展第六次“三小”场所联合清理整治行动,排查“三小”场所370家,查封26家,发现隐患334处,现场整改278处,清理违规住人44人。

坪地街道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整治“三小”场所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巩固前期的整治成果,杜绝隐患回潮,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社区安全平稳可控。

如今,坪地街道将9个社区重新划分为100个安全巡查网格,每个网格安排挂点居民小组的科级干部、下派社区的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小组干部及安全巡查网格员为排查整治责任人,具体负责网格内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和跟踪督促。

而且,通过购买服务,坪地街道专门新增聘131名专职巡查员,安排充实到各网格进行不间断巡查。还在9个社区组建由社区巡防队、安监办、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专职消防队、供水供电等单位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整治队伍,对碰到的“钉子户”、“硬骨头”,坚决进行查封。根据龙岗公安分局的部署,坪地派出所将社区民警与消防民警进行整合,社区民警增加安全管理职责,加强对安全监管的督促指导。

街道机关及社区工作站实行“空楼行动”,即除应急值守、窗口服务人员外,街道干部职工乃至聘员及社区、居民小组干部全员压到一线、压到现场,按照各自负责的网格,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