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计划生育协会荣获全国先进

2017年03月22日 07:55 来源:深圳晚报

基层自治提升管理水平

龙城街道鸿基花园的“吉祥鸿基如意园”,利用原陈旧设施进行改造,重新赋予家庭发展、和谐计生、健康社区的新元素,既为居民自治建设提供有效的宣传平台,又为当地居民提供休闲场所,在寓教于乐中提高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水平。在位于横岗街道的安徽省驻深圳市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联合会中,工作人员惊喜地发现,这里不仅能够提供流动人口需要的各项计生服务和专业法律咨询,还通过温馨舒适的环境、富有情调的布置,让流动人口在异乡找到家一般的感觉。

这是龙岗区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的一个侧影。2015年3月,龙岗区被确定为深圳市唯一的中国计生协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项目点,区计生协以此为契机,健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制定和完善《计划生育自治章程》、《计划生育事务公开制度》、《民主评议计划生育工作制度》等制度;为全区111个社区配专(兼)职秘书长负责协会工作,在每个社区设有“会员之家”,统一服务标准,开通阳光计生热线,设立政务公开栏和意见箱,接受群众监督;在城市及街道交通干道两旁,悬挂宣传计生新政策以及计生群众自治的宣传标语灯杆旗,全区共印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制作宣传品2万多个;龙岗区及各街道计生协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利用传统节日和卫生计生纪念日,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宣传计生新政策和居民自治,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参与计划生育、落实基本国策。指导全区111个社区按照现行计生政策修订《社区居民计划生育自治章程》。

通过实施全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项目,全区计生政策兑现率达100%,育龄妇女健康检查率达92%,符合政策生育率达规定要求,群众对生育政策的知晓率达95%,对计生工作满意度达96%,66%的社区达到全国示范村(居)标准,80%以上社区达到市级示范社区标准。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