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春日来龙岗赏花 两条极品“花道”美呆了

2017年03月20日 22:54 来源:龙岗新闻网

 

枝头,大红色的木棉花开得正旺,正是赏花好时节。

 

木棉花道——百株木棉簇拥 雍容艳丽

红棉一路横岗文体广场附近两侧,数百株木棉树挺立。枝头,大红色的木棉花开得正旺,红艳艳的花瓣、黑头的蕊,大的大小的小,有的茂盛有的稀疏。面朝道路,木棉两队依次排开,随着视线距离的缩短,远方的一株一株木棉更是显得越来越亲密,花儿们也似乎已相拥一起,向你露出迷人的“微笑”。整体望去,红彤彤一片,真是美极了。

站在一侧近距离欣赏这一株株的木棉,则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壮硕的躯干更透着一股顶天立地的姿态,花朵红艳但又不媚俗。仰头间,花儿们全然没有想要迎合你的意思,自顾自地与同伴们嬉戏,或许就是这种傲立的姿态,让人更生爱意。不过如果有缘,一阵清风吹过,你还能用手掌迎接一两朵掉落的花儿,这大概便是天赐之礼吧。

行走在红棉一路,你的心情很可能连自己也琢磨不透。被红棉簇拥的感觉会让你飘飘然,瞬间觉得看着周边的行人和车辆都有种美好之感,嘴角不经意就露出微笑。唔,自然的魅力就是这样神奇。

行走在红棉一路,你的心情很可能连自己也琢磨不透。

花朵知多点:

木棉:落叶大乔木,高可达33米。树干直立有明显瘤刺;掌状复叶互生,叶柄很长;早春先叶开花,花簇生于枝端,花冠红色或橙红色,直径约12cm,花瓣有5瓣,肉质,椭圆状倒卵形,长约9cm,外弯,边缘内卷,两面均被星状柔毛;雄蕊多数,合生成管,排成3轮,最外轮集生为5束。花掉落后,树下落英纷陈,花不褪色、不萎靡,也被称为“英雄花”。

赏花路径:

红棉一路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最佳赏木棉点在红棉一路横岗文体广场段。附近公交站点为“信义锦绣花园”,途径公交线路有M229路、M446路、906路。也可乘坐M229路、M466路、B750路、906路到“湛宝文化广场”站,下车后往北步行约100米即到。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