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春日来龙岗赏花 两条极品“花道”美呆了

2017年03月20日 22:54 来源:龙岗新闻网

百株木棉簇拥之下的“木棉花道”成为龙岗一景。

龙岗区龙潭公园花景与园景互相映衬,互相装点。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都说草木知春,鹏城三月春来早,不免引来花花草草们“争奇斗艳”一番。在深圳东部的龙岗,街头小巷,市花簕杜鹃“一众姐妹”集结已久,红的、粉的、紫的,小家碧玉状让人赏来心中欢喜;而公园里,花儿们更是“占得中央颜色好,装点枝枝新巧”,锦绣杜鹃、火焰木、宫粉紫荆、巴西鸢尾各自占领一方天地,竞相开放,为春日带来鲜活气息;道路两侧的木棉和黄花风铃木则往往自成一派,以团体的形式惊艳众人,细细品味,竟有高冷中又透露着贵族的韵味。

春日花开好。其实在龙岗,除了公园里花开正艳外,还有两条“花道”真心是美哭了。市民无需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行走在花间,体验被花儿包裹的感觉。这两条绝美的“花道”就分别是位于龙岗区横岗街道红棉一路的“木棉花道”和位于平湖街道凤凰大道的“黄花风铃木道”。

“凭君与向游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花开正盛,迈开步子,到龙岗走起来吧。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