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加大民生投入 补齐“四个位”民生短板

2017年02月21日 10:00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观察

龙岗向深处发力 处处呈现蓬勃景象

节后开工以来,龙岗咬定目标加油干,处处彰显向深处发力,呈现“大潮奔涌逐浪高”的蓬勃景象。

作为重点项目,位于龙岗国际低碳城核心区域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春节期间也在加班加点,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预计基地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全面投产后年产值近200亿元。

而作为继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后龙岗引入的又一国际化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于去年5月奠基以来项目建设不断提速提效,节后开工便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从工地现场了解到,该校教学区建设工程的主楼以及生活区桩基础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工程建设,预计在2018年底,工程可基本建成并逐步移交,2019年9月全部建成。

亮点速递

●初步确定今年主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

●实施精准便利的产业扶持政策,全年安排不少于10亿元产业扶持资金,支持龙岗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构建多层次、立体化、便利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地铁10号线、3号线东延段建设,推动地铁14、16号线尽快开工,启动7条已纳入远景线网规划线路的前期研究,争取东部机场快线、16号线南延、23号线西延纳入远景线网规划,力争东部机场落户龙岗。

●加快丁山河、布吉河等29条河流综合整治,打造60公里大中心城绿环,建成“三馆一城”,打造龙岗城市文化新地标。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