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加大民生投入 补齐“四个位”民生短板

2017年02月21日 10:00 来源:深圳晚报

 

三馆一城助龙岗打造文化高地。

一把手说

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

必须把握质量,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龙岗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年各项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动全区迅速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第一季度工作对全年任务完成具有关键作用,龙岗各级各部门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狠抓落实东进战略等重点工作,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进度表、施工图,把握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期目标,努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开年,龙岗便擂响了深入推进东进的号角。1月18日,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在区委六届三次全会上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和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工作部署,龙岗将以打造“三心四区”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东进战略为重点,追求质量、突出品质、立足幸福、勇于创新,扎实推进交通东进、产业东进、公共服务东进,勇当落实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今年龙岗初步确定的主要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以上。为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工作目标,高自民强调,必须把握质量,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牛鼻子,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为路径,以服务企业、服务企业家为抓手,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为打造“深圳质量”提供典型样本。

此外,龙岗还将立足幸福,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今年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紧扣居民高度关注的学位、病床位、养老床位和就业岗位供给问题,补齐“四个位”民生短板,把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高自民表示,今年和未来五年,龙岗将站在深圳发展制高点进行规划和建设,助力东部城市中心崛起。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