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智慧家园一期工程主体已完工

2017年02月16日 08:15 来源:深圳侨报

智慧家园工程人员现场监督

龙岗区宝龙大道与宝龙四路交会处,一栋高层建筑格外引人注目,绚丽的玻璃外墙已经铺设完毕,现场的工人们正忙着做些收尾工作,很快,这里就将成为龙岗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

这处建筑就是龙岗智慧家园。2014年12月29日,项目正式开工,定位为龙岗区重点打造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园区,未来将集居住研发、办公及公共服务于一体,成为带动宝龙片区发展的助推剂,也为龙岗的产城融合探路。目前,龙岗智慧家园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二期工程也于2015年12月30日开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期4月初组织竣工验收

龙岗智慧家园项目由龙岗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7015.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923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4.8亿元。根据规划,龙岗智慧家园分两期建设,未来将打造成为集高端制造业、办公研发、商业、人才公寓、文化配套及片区公共服务平台于一体的生态智城,有望成为龙岗的“智园”。

“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计划在4月初开始组织竣工验收,现在主要进行水、电、消防、绿化、幕墙、公共区装修、空调、电梯、智能化等安装工作。”2月14日,记者来到龙岗智慧家园项目现场,虽然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工地上依旧一片忙碌景象,车辆进进出出,工人们也在埋头苦干。龙岗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项目由1栋A、B、C座组成,每一座之间都有空中连廊连接,总建筑面积约10.06万平方米。

穿过一期项目向东望去,一片空地出现在眼前,各类工程车正在作业,向下挖出了足有两层楼的高度。同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龙岗智慧家园的二期项目。目前,二期项目地基与基础工程支护桩施工已经完成,同步完成了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的招标工作。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