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站深圳东站进站流程有调整

2017年01月20日 07:42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北站:早午两次客流高峰出行需留足时间

深圳北站方面,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8日,该站累计发送旅客74.25万人,同比增长15%,最高峰16日发送旅客13万人;累计到达旅客51.68万人,同比增加35%,最高峰16日到达旅客9.6万人。

据了解,深圳北站客流主要去往成渝、武汉、潮汕、南昌、湖南等方向。从整体客流特征来看,南下和北上到发客流均有所增长,北上高铁、动车组列车几乎趟趟爆满,南下的高铁动车也仅剩少量余票。

深圳北站工作人员表示,深圳北站在早高峰(6:50至10:00)和午高峰(12:00至15:00)时段客流密集,实名验证和安检压力大,旅客验票进站排队等候时间较长。虽然今年已经对进站验证口和安检路线进行了扩建改造,实施分流疏导等措施,但乘客依然需要在春运期间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

深圳西站:巴士集团应急演练提升客流疏散能力

深圳西站方面,记者昨日了解到,该站也已进入春运发送旅客高峰期,日均客流量达2.7万人次,春运期间15对列车已全部启动。在客流接驳方面,为应对突发客流高峰,防止踩踏事件发生,昨天下午,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火车西站车队开展“2017年春运滞留乘客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据介绍,深圳西站目前并未直接连通轨道交通,巴士集团火车西站车队运营的3条公交线路承担了主要的客流疏散工作。车队长李忠明介绍,节前客流主要是“走出去”,年初四后客流开始返深,该车队3条线路也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初四晚上3班临客,白天9班。初五晚上7班临客,白天9班,一旦乘客疏散不及时,容易引起踩踏危险。”

演练模拟了因冰雪天气造成的火车晚点、三列火车同时进站、2000多乘客滞留车站等紧急情况,西站车队需紧急调配车辆进行疏散乘客,以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

目前,深圳西站车队总共有87台大巴,春运期间四分公司提前准备了20台大巴作为春运突发性应急运力,通过增加运力、延长服务时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路查路控、GPS远程监控和智能调度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工作。同时,该车队还准备了4条应急疏散专线,分别从深圳西站到龙华、布吉、深圳火车站和西乡。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