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站深圳东站进站流程有调整

2017年01月20日 07:42 来源:深圳晚报

 

数以百万计的旅客将踏上回家路。

深圳晚报讯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目前,深圳站、深圳东站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期,因为候车区域设置不同,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在进站流程上和平时存在差异。

深圳站(长途列车)方面,旅客到达车站东广场后,应留意车站验证等候区(广场临时雨棚)预检票口的“正在进站车次”信息揭示牌。旅客进入候车厅,应留意安检口对面的电子显示屏和两侧的临时引导牌,根据指引前往所乘车次的候车区域。由于深圳站候车面积有限,部分车次的旅客可能被安排到临时候车区候车,旅客只需根据设在通道旁的揭示指引即可前往。另据介绍,深圳火车站联合罗湖商业城,每晚21点后将在罗湖商业城电子显示屏上,及时更新显示深圳火车站列车信息和临时集结点位置。

深圳东站方面,深圳东站春运期间将旅客进站口从原来的二楼通廊移至东广场一楼。旅客到达深圳东站东广场后,应先留意预检口或临时等候区外的车次揭示牌。由于深圳东站二楼候车内候车面积有限,部分车次的旅客可能被安排到一楼或二楼的临时候车区候车,旅客只需根据设在通道旁的揭示指引即可前往。

又讯:深圳站深圳东站部分临客有余票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春节进入一周倒计时,深圳各大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据统计,截至1月19日,深圳站、深圳东站春运首周累计发送旅客73.3万人次;截至1月18日,深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74.25万人;深圳西站日均客流量也达到2.7万人次。面对汹涌而至的客流高峰,火车站方面除了开通临客保证运力之外,还从多方面提升服务。

深圳站、深圳东站:春运首周开行临客列车115趟

据介绍,1月19日是春运第7天,截至昨日18时,深圳站、深圳东站春运首周累计发送旅客73.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7万人次,同比增长2.4%。其中深圳站累计发送旅客54.9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万人次,同比增长1.86%。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8.4万人次,较去年增长0.7万人次,同比增长4%。昨日两站单日发送旅客12.7万人次,其中深圳站发送旅客9万人次,深圳东站发送旅客3.7万人次。今日,深圳站、深圳东站单日开行长途列车将达54趟,其中普速图定列车(正班车)共计33趟、临客21趟。

据了解,截至昨日18时,深圳站节前春运期间始发往武昌、南雄、衡阳、襄阳,深圳东站节前春运期间始发往襄阳、信阳、天津、汉口等方向部分日期的部分临客列车尚有余票。因余票情况处于实时动态当中,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购票网站、拨打12306订票电话或就近选择火车票代售点窗口具体查询或购买。

伴随春运高峰的到来,深圳站、深圳东站按计划逐日增加临客列车开行趟数,昨两站共加开临客列车22趟,达到今年春运以来两站单日累计开行临客趟数最高纪录。据统计,春运首周,深圳站、深圳东站共计开行临客列车115趟。其中深圳站开行80趟,发送临客列车旅客14.3万人,同比增长7.5%;深圳东站开行35趟,发送临客列车旅客8.1万人次。

同时,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有序候乘,深圳站、深圳东站搭建临时雨棚扩大候车面积,开辟地铁架空层临时候车区、高架停车场候车区等,在进站口挂“正在进站车次”揭示牌,实行“分区候车、分趟放行”,避免客流聚集产生拥堵。深圳站、深圳东站组织义工、志愿者,在现场为旅客提供扶老携幼、咨询引导等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密集,旅客需提前2小时左右到站候乘,到站后按照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或根据候车区及车次揭示牌到对应区域候车,如不清楚候车区域或车次进站安排,可第一时间向铁路工作人员咨询。

编辑:田小静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