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长走进直播间:龙岗将新增学位40000个病床5000张

2016年05月24日 21:58 来源:龙岗新闻网

 

接到市民反映后,当天中午,吕玉印一行在横岗一家文具店进行突击检查。

接听多位市民热线 当天中午赶赴现场处理投诉

短短一个小时的节目时间,吕玉印与多位打进电话的市民进行了直接交流,并回答了市民在短信、微信上提出的有关道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城市管理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市民反映问题,立即到现场予以解决,给市民满意的答复。

其中,有学生家长反映,横岗街道辖区四联小学、康乐小学、比华利幼儿园等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存在向未成年学生售卖网络游戏卡现象,家长称学生因此沉迷游戏中,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业成绩,希望有关部门查处。接到投诉后,当天,吕玉印一行以“马上就办”的精神到现场突击检查。在连心路横岗比华利幼儿园对面的一家名为亿信文具的店铺里,一张张网络游戏充值卡赫然在售,而这家店面与学校不过一条马路之隔。

这个游戏卡主要是卖给谁?有没有卖给未成年学生?吕玉印询问店主,并强调,经营者自身要把好关,必须要严守经营职责,规范经营流程,为小孩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不能为了蝇头小利,损害小孩的身心健康。”合法经营之外也应有呵护小孩成长的爱心,吕玉印督促经营者,“自己要做到,无论是有没有执法人员来检查,合法经营之外更要有爱心。”

同时,吕玉印现场指示,政府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针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和整治,要严格依法依规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洁健康有序。

现场文化执法人员表示,针对当天突击检查的两家文具店,执法部门将根据市民投诉线索和现场证据,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处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