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NHL中国赛深圳站大运中心火热打响 波士顿棕熊队4:3险胜

2018年09月16日 0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5日下午,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深圳站在龙岗区拉开战幕。(本稿图片由赛事官方提供)

卡尔加里火焰队坐镇主场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迎战波士顿棕熊队。

球迷热情十足。

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袁颖慧)9月15日下午,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深圳站在龙岗区拉开战幕,卡尔加里火焰队坐镇主场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迎战波士顿棕熊队,吸引了1万多名球迷观众到现场观赛。常规赛时间双方3:3战平,加时赛期间双方未进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波士顿棕熊队以4:3的比分取胜。

此次是这一世界最高层级的职业冰球赛事首次来到深圳,也是继2017年9月首次奥瑞金·NHL中国赛在上海和北京成功举办后,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再度来到中国。

本场比赛,双方都对先发门将的人选做出了一定的调整,火焰队派上了替补琼-吉雷斯,而棕熊队则派上了刚刚转会球队的老将雅罗斯拉夫-哈拉克。第一节,棕熊队因为阵容的不足,在场面上显得被动,第一节中段连续吃到犯规,送给火焰队多打少的机会,但哈拉克表现神勇,为球队守住比分。

不过顶住了火焰队的进攻后,棕熊队突然发起一波反攻,小将特伦特-弗雷德里克率先破门,瑞恩-多纳托和约翰-摩尔连续进球,为棕熊队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棕熊队出现失误,场上多人犯规送给火焰队第三次多打少机会,这次火焰队终于由一组中锋肖恩-莫纳汉破门,3-1。

第二节双方陷入到焦灼,场上争夺非常激烈。火焰队一度在第16分钟获得2打1的机会,但新援艾利亚斯-林霍尔姆的射门被哈拉克神勇化解。第三节开场仅仅21秒,火焰队队长马克-乔达诺利用反击机会再次为火焰队扳回一成,1分的分差也让比赛再次充满悬念。第三节中段,棕熊队主力门将图卡-拉斯克一度临时上场,缓解了装备遇到问题的哈拉克的危机。

最后时刻棕熊队连续犯错,从给对手2分钟的5打3的机会,火焰队长乔达诺梅开二度将比分扳成3-3。比赛进入到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马尔尚和德布鲁斯克先后进球,帮助棕熊4-3取胜。

比赛激烈。

比赛现场。

赛后本场比赛代表波士顿棕熊队打入一球的瑞恩-多纳托表示:“中国赛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把冰球推广到中国来,把球迷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现场气氛也非常棒。”

对于此次中国之行的感想,卡尔加里火焰队主教练比尔-彼得斯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不只是冰场上的交流。深圳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之后在北京赛的行程中,我们还有机会去到长城,我非常期待。”

谈到冰球青训事业在中国日后的发展,波士顿棕熊队主教练布鲁斯-卡西迪说道:“我们希望冰球这个运动项目能够在全球得到发展,棕熊队一直与奥瑞金有合作,奥瑞金也会派旗下的中国球员到波士顿接受训练,棕熊队的管理层团队也非常乐于从事这项事业,波士顿的教练与球员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中国的球员进行交流。”

据悉,北美职业冰球联盟1917年成立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之一,在当地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联盟共有31支球队,分西部和东部两个赛区,每个赛区有三个分区。赛季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后每赛区3个分区冠军和赛区内除冠军外积分最高的5支球队晋级季后赛,两个赛区的总冠军争夺联盟冠军斯坦利杯。

9月19日,2018奥瑞金·NHL中国赛还将移师北京至波士顿棕熊队主场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再次上演激战。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