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报

如何培育“深龙教育英才” 专家名校长龙岗“传经送宝”

2017年11月06日 22: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6日,深龙教育英才交流研讨会暨校长学习会在龙城高级中学举行,教育专家、名校长来龙岗“传经送宝”。   

    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在社会主义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作用?学校如何打造名师发展平台,为老师提供充足的空间和支持,培养塑造多更多的卓越教师?11月6日,深龙教育英才交流研讨会暨校长学习会在龙城高级中学举行,专家学者、名校长、名教师等齐聚龙岗,就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龙岗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龙岗区委组织部(人才办) 、龙岗区教育局承办,是龙岗区第六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围绕“教育·人才·未来”主题,邀请知名学者与教育实践者、高端教育人才代表,分别从宏观研究和行业视角、专业实践角度,共同探讨“东进战略”背景下,龙岗高端教育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的新趋势和新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强力推进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近五年新增正编教师近5000人,并在全市率先实施“深龙教育英才计划”,五年内将面向全国引进与培养各类高端教育人才100名。同时依托国家级示范性培训机构——区级教师进修学校,龙岗区启动了教育系统“优才工程”,为优秀教师搭建全方位成长平台,促使教师师资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在深圳年度教师评选上,龙岗区连续三年均有教师荣登全市教师的最高领奖台,成为获此殊荣最多的行政区。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在致辞时表示,建区25年以来,龙岗区实现了跨越发展,也日益成为各类型、多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集聚地。当前,龙岗正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大力实施“深龙英才计划”,未来五年计划投入20亿人才发展资金,在奖励资助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未来五年还将建成10万套人才安居房,建设院士科研中心,“龙岗区想方设法多引进、服务好高层次人才,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研讨会上,会上,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分别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和“卓越教师成长与发展”作了主题演讲。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家培养对象、龙城小学科学教师吴向东,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龙岗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名校长、横岗高级中学校长孙伟琼,深圳市首位年度教师、平冈高中教师王雪娟,广东省名校长、龙高教育集团总校长马锐雄分别作了发言。

    当天下午,在以《让教育引航未来》为主题的主旨沙龙上,教育部跨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全国课改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凤凰山小学校长邓蝴梅,中学高级教师、福安学校校长杨勇,省特级教师赵全山,龙岗区高端人才代表、龙岗区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横岗中学教师王中意,深圳市“年度教师”、龙城高中教师方静等围绕了卓越教师的特质和素养,共同探讨了未来学校在发展和设计中需要的人才等话题。

    活动中,龙岗区教育局还分别与龙城高中、龙岗区实验学校签署了人才队伍发展平台构建协议,华师附中、宝龙学校与引进专家签署了柔性引智协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