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在行动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部门协同作战 开展夜间统一执法行动

2019年04月24日 10:16 来源:龙岗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电气火灾发生,4月22日晚,区应急管理局在前期防汛防灾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固本防潮”统一巡查执法行动,督促企业落实防潮措施,及时维修、更换受损线路、设备,严防雨后“因潮致火”。

区应急管理局到龙城街道顺归加油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发现该油站存在安全管理体系文件未经审核审批、未建立安全投入台账、审批表未签字等问题。张智勇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相关资料,指出连日降雨,电器线路、设施设备、危化品储存等容易受潮,企业要全力做好“防潮散潮”工作,多查多看多纠,不管大隐患小隐患,发现即除,不留隐患任意孳生,强调企业自查自纠不能只挂在嘴上,要付出实际行动,以常抓不懈的态度,将整改落在实处。

此外,检查组一行还拉练了园山街道大运软件小镇义务消防队,发现该园区未落实领导值班制度,未配备深蓝色消防作战服,消防栓严重漏水等问题,要求园区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强化队伍日常训练,提高队伍作战能力。

  •    

为起到部门联动的效应,按照区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全区11个街道积极作为,由主要领导带队到本辖区生产企业、场所开展夜间统一执法,尤其对易受潮部位、环节严查严督,并在安全专家的现场指导下,给出合理整改建议。

第一路平湖街道:由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副书记刘庆带队,出动226人,检查企业及各类场所128家,发现隐患97处,现场整改2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2份,查封各类场所7家,责令限期搬迁2家,对349名群众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行为进行教育劝导。

第二路布吉街道:布吉街道安监办分为4个执法组、8个安格组开展行动,共出动28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0个、企业42家,发现隐患75处,现场整改30处,剩余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第三路吉华街道:安监办执法组共出动12人次,检查企业6家,发现隐患14处,全部现场整治完毕,并到工业园区拉动应急演练2场。

第四路坂田街道:突出针对管理较差工业园区及企业,以高压态势精准打击,共出动61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5个、企业41家,发现隐患139处,发放执法文书1份。

第五路南湾街道:在党工委书记刘渊的带领下,突击检查辖区内珠宝企业,同时检查了豪巽制冰厂的液氨抽取工作,共出动24人次、检查企业17家,发现隐患66处,现场整改1处。

第六路横岗街道:由党工委委员卢喜群、陈保云带队,突击检查了辖区9家珠宝企业。共出动33人次,检查工业园区2个,发现隐患74处,发出整改通知书6份,查封企业2家。

第七路园山街道:对辖区重点行业企业、“散乱污危”企业开展大检查,共出动7人次,检查企业5家,发现隐患1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现场整改隐患15处。

第八路龙岗街道:到辖区旗胜达工业园开展检查,共出动6人次,检查企业4家,发现隐患16条。其中,部分企业用电插座无地线、化学品盛装瓶无标签标识、液氧气瓶摆放不符合要求,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隐患,并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第九路龙城街道:共出动8人次,排查企业6家,发现隐患21处,现场整改9处,发出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企业普遍存在安全疏散通道堆放货物,安全出口门上锁且未在生产时间打开,电源开关未安装二级剩余电流动作开关,车间明线未套管,日光灯下堆放货物等问题。

第十路宝龙街道:共出动执法组和网格员36人次,检查企业18家、发现隐患116处,现场整改26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0份。

第十一路坪地街道:随机抽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共出动36人次,检查企业14家,发现隐患64处,下发检查登记表14份,对存在隐患及时依法依规处理。

数读:期间,共出动477人次,检查、复查工业园区27个、企业及各类场所290家,发现隐患701处,发放执法文书48份,查封企业及各类场所9家,责令限期搬迁2家,并拉动工业园区应急演练2场,劝导349名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帽行为人员。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