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未发生因暴雨天气伤亡事故

2019年04月22日 11:01 来源:深圳侨报

工作人员检查排水管道。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摄

本报讯 (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 通讯员王鹏举)4月19日、20日,龙岗遭遇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一天累计)为72.3毫米,并伴有雷暴和大风。为应对暴雨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连日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加班加点,持续开展汛期安全工作,全力做好三防应急值守工作,截至记者发稿,全区未发生因暴雨天气伤亡事故。

据了解,区应急管理局为做好此次暴雨防御工作,提前制定应急方案,要求各街道提前做好防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有效的防范应对方案措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的准备,重点防范强降水、雷暴、大风及其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积涝等衍生和次生灾害。

同时,该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和权威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企业微信群第一时间发送暴雨预警消息,并提前组织安排相关检查组到辖区,督促企业做好暴雨来临检查事项,加强对危化品中转仓、危化品使用场所、锂电池生产储存企业、粉尘涉爆场所、塔吊、高温窑炉等重点场所、设施的隐患排查,严防火灾爆炸、坍塌、高坠、物体打击、灼烫、触电事故发生,加强厂区的排水系统检查,防止水浸发生。加强厂区设备、仓库及周边边坡、围墙、雨棚等的检查,及时调整生产安排,停止户外作业,从严控制登高、吊装、临时用电、动火等危险作业。必要时,切断危险电源,组织员工在安全场所避险;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发现险情要设立隔离带,停产撤人,并迅速上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防御工作,该局还通过发动网格力量,利用“送教入户”的方式,提醒辖区群众注意安全,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关好门窗,妥善处置花盆,及时通知危房人员疏散,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