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区2019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19年04月17日 16:56 来源:龙岗发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效益就是最大的效益

为了给大家

营造一个稳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龙岗区一直在发力

4月16日上午,龙岗区召开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及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分析一季度全区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张勇、戴斌、谷更军、高旭敏、黄惠波、林长平、刘高葆等参加会议。

这件事,龙岗从未松懈过!

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

今年一季度

全区安全生产

和防灾减灾形势整体平稳

咱看数据说话

这件事,龙岗从未松懈过!


总体来看

全区一季度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各类事故死亡和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

同比分别下降18.18%和41.67%

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

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不断地

认真学、仔细查、不徇私、督主体

区委书记张勇特别强调了这十二个字

张勇对近期全区安全生产

和防灾减灾工作予以肯定

张勇要求各部门要把“龙岗第一课”继续深入抓下去,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抓成龙岗品牌;区人力资源局和相关部门要尽快更新新的“龙岗第一课”课件,使“龙岗第一课”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安全,还要拓展到道德和素质等各方面、各领域,全方位提高辖区居民素质。

张勇强调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认清“一个形势”

即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

但形势依然严峻

☟☟☟

✪全区上下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遏制事故发生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确保一方平安;

✪要做好“两个准备”,即防洪防汛准备和森林防火准备,要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努力把汛期和高温环境对龙岗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形成“两个合力”,即在应急体系内形成合力和在全区范围形成合力,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形成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其他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好安全工作;

✪要在专项整治、严格执法、网格排查、宣传发动上下足“四个功夫”,抓早抓小抓实。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旅游、大型群众性活动等明显增多

各领域安全压力也随之增大

张勇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全面落实监管力量和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禁出现脱岗、缺岗现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平安的环境。

区长戴斌

针对今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指出

☟☟☟

✪在道路安全方面,区交安办要认真分析涉电动摩托车,普通自行车和行人方面的交通安全事故,各部门、各街道要作为重中之重加以组织研究,全力压事故,提升龙岗交通安全;

✪在水务工程安全方面,各街道、各部门,特别是水务工程管理相关部门要引起重视,要对极端天气早研判,打好提前量;要对暗涵清理、水库大坝、内涝点等易发生事故区域做到心里有数,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要对在建工地的工人进行严格安全教育,没有进行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预演的,一律不能上工;

✪在消防安全方面,要加大隐患排查、巡查力度,特别是对三小场所、城中村要加大风险排查,对三大类17种情况要进行火灾风险点整治,确保整治到位;

✪在建筑施工和零散作业,小散工程管理方面,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对所有小散工程、零星工程备案建档,全面纳管,要对工人加大安全意识教育和培训,对发现的隐患必须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格处罚。

戴斌要求,要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各方面基础工作扎实做好,要加强研判,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危险点、风险源研判要到位,预警要及时;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做到主动作为,事半功倍,一竿子插到底;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大片的效果;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龙岗第一课”和各个行业的特点,通过具体案例的警示教育推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这件事,龙岗从未松懈过!


总之,安全生产工作搞好了

我们才能更好的安居乐业!


本文由龙岗发布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

信息来源:侨报融媒(记者王晶晶/文 钟致棠/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