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危化品企业“大体检”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2019年03月25日 11:25 来源:侨报融媒

3月24日,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刻吸取“3.21”江苏盐城事故教训,落实相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密集行动,对全区设有储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执法巡查,并迅速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督促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

据了解,3月22日至24日,该局执法人员组成多个检查组,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涉及苯系物、硝化反应和爆炸性化学品企业,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听取企业管理人员相关工作内容,查看企业监控、防雷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测情况,对危化企业内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从严处罚,其中,在辖区储罐企业某有限公司开展执法巡查检查时,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拟给予立案调查,要求企业立即停业整顿。

据悉,龙岗区共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6家,经营带储存危险化学品企业16家,油站54家,在办公室纯经营75家,重大危险源5家。为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3月22日,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还专门安排安全专家开展,结合龙岗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实际,找准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点、危险源,找准对策。“我们在严查习惯性违章行为,操作规程不落实行为,隐患排查治理走过场行为同时,还将重点关注企业监控、探测等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测保养,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该类设施设备的维护,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内排除整治完毕。”危化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及各街道成员单位,将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严格执行《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依法停产停业整顿。同时,综合运用停产整顿、联合惩戒、公开曝光、纳入重点监管对象等手段,让违法者寸步难行。

全区各街道也通过执法力量下沉,深入一线队辖区“涉危”企业展开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张臻斐 通讯员王鹏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