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夜间“扫雷“!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一晚整治违规电动自行车169辆

2019年03月20日 10:44 来源:侨报融媒

执法人员区对工业园区、企业、小区、出租屋等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开展整治

3月19日,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8日晚,区应急管理局主动出击,以每周“统一巡查执法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小区、出租屋等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当晚,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以及有限空间等高危企业,对锂电池化成、老化、储存等重点部位,大型家具企业有限空间警示及管理情况,除尘设备运转情况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行动中,共检查、复查工业园区36个、企业及各类场所621家,查封设备9台,派发《电动车自行安全使用告知书》1000余份,在辖区员工宿舍、小区、出租屋、居民楼等地方集中整治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169辆。

“眼下正值春分时节,降雨量增多,早晚温差较大,气候潮湿,用火用电用气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针对检查存在的隐患问题,责令主体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自查自纠工作,及时维修升级老旧设备设施,规范生产现场作业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将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转交给街道相关部门跟踪处理,确保消防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 通讯员王鹏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