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连续降雨隐患增多?区应急管理局提前排查做好防范

2019年03月05日 15:34 来源:侨报融媒原创

据深圳气象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迎来连续降雨天气。记者3月5日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多举并措,提前部署,围绕边坡、涉锂电池、危化品企业、高处作业、家庭用电等方面扎实开展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提前发动物业管理、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危险边坡、挡墙进行实地检查,提前设置防护网和警戒线;检查边坡有无滑塌、碎落、变形等隐患。加大对重点企业排查力度,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督促各企业开展电气线路隐患自查自纠,认真做好防潮、防火工作;涉危化品、锂电池等重点企业做好储罐区的积水排放,生产车间和仓库的防漏防潮,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在储存场所配备必要的应急器材和堵漏工具,开展防火、防泄漏、防触电等应急处置演练,确保险情出现后能在第一时间扑救。同时,加大对建筑工地、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场所排查力度,督促施工方加强现场管理,及时自查自纠各类隐患,做好电路、设备检修维护。

“我们对‘三小场所’、老旧住宅小区、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电气线路检测,检查电气设备是否存在超负荷运行、电源线路绝缘是否破损老化等,严防因潮致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发放潮湿天气防潮、防火温馨提示,引导群众对配电线路和电器设施进行检修,促使群众自觉参与日常安全防范。

侨报融媒记者张臻斐文/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