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高交会龙岗展区一大波“黑科技”猛烈来袭

2018年11月15日 09:45 来源:深圳大件事

11月14日,深圳人水土不服只服黑科技

一年一度的科技“大趴”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今天上午10点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啦!

今天展会展出的高科技产品

足以亮瞎了我们的双眼

不信请看

问大家一下,

坐轮椅最怕的是什么?

当然是爬楼梯,不过有了高科技

就再也不用看着楼梯绝望了


△电动爬楼轮椅

不仅行走不便的人能用

懒得爬楼梯的人你也值得拥有


我们再来看看这只手

它可以摸到你摸不到的东西

那就是虚拟世界,

戴上 DEXMO外骨骼手套,

你就可以和虚拟世界交互,

任何人都能够在虚拟世界中自由享受。

你可能要感慨这好像哪部电影里看过

是的,科幻电影已经照进现实了!


还有这种全彩3D打印机,

这是全球首次亮相

它的目标就是让平民也能用得上它。

以后买手机送全彩3D打印机

不是梦哦!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摩拳擦掌

开始狂点赞了!

告诉大家以上这三款黑科技

都是来自于第20届高交会龙岗展区

这三款简直是冰山一角

再向大家透露一下

此次高交会龙岗展区展出了100多个黑科技

因此龙岗展区成为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

吸引市民、尤其是创新人才驻足。


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龙岗的展区

龙岗展区6个区域超100件科技展品


据龙岗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展区划分为高端创新人才(团队)项目成果、智能装备、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疗、低碳环保等6大区域,170平米的有限展位空间,展示了超过100件的代表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科技展品,实现展位设计与产品推介有机结合。

在高端创新人才(团队)创新成果区,龙岗将各种“黑科技”搬来了。包括以英伦科技“49寸超宽曲面显示器”、鸿逸达“智慧信号灯”、鹏星光电“连续光纤激光器”、尧元科技“远距离Qi无线充电器”、科亚医疗“医疗影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深光谷科技“高速充电宝”、南科燃料“膜电极”等为代表的高端创新人才(团队)创新成果,彰显了龙岗区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


在智能制造领域,龙岗展区还通过实操的方式,展示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闭症病情诊断与康复训练机器人”、博为医疗公司的“全功能静脉药物调配机器人”、岱仕科技公司的“DEXMO力反馈手套”、瑞驰致远公司的“全自动包药机”等智能制造成果,呈现龙岗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产品多元、发展迅速的特点。


龙岗,简直是科技小宇宙大爆发

为何它如此炫酷

接下来我们解答龙岗小宇宙爆发的秘密

首先我们来看看龙岗区新鲜出炉的

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情况


龙岗前三季度GDP全市排第二,增速第一


今天下午,龙岗区发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情况。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龙岗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升,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实现了有质量的较快增长。

前三季度,龙岗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在全市十区中,龙岗区指标排名大多靠前。其中,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全市第二,增速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与增速均为全市第一。

在全市GDP增长8.1%中,龙岗区贡献率达到22.5%,拉动全市GDP增长1.8个百分点。

分产业来看,地区生产总值中,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2.4%、13.6%和5.5%。其中,第二产业对地区生产总值贡献率高达83.42%,拉动GDP增长9.18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升0.78个百分点。

在这份喜人的数据成绩单中

不难发现拉动龙岗GDP较快增长的一个字

“新”

龙岗新兴产业、新经济的发展非常瞩目

新经济实现快速增长,新兴产业占GDP57%

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1768.57亿元,增长22.9%,高于GDP增速11.9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57.0%。

其中,新材料产业增速最快,达29.3%。新业态中“互联网+”商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企业实现销售额66.75亿元,增长23.9%。新模式中,城市商业综合体运营良好,12家城市商业综合体共实现营业额38.57亿元,增长52.3%。

新兴产业如此蓬勃发展

与高交会上龙岗展区超百个黑科技展出

遥相呼应,这就是龙岗!

正是因为龙岗经济先进性

才能实现相当高质量的发展

龙岗区是如何一步一步

扶持新兴产业的发展呢?

从土壤、资源、体系等三方面下功夫,

让所有的高新技术产业

新兴产业都能在龙岗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

创新按下加速键,土壤、资源、体系下功夫


近年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龙岗也不再仅仅是印象中传统的工业大区,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也在加速发展。

2017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8.3%、18.6%,均大幅高于工业增速,创新成为龙岗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为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

龙岗提供适宜创新创业的土壤

龙岗在全市率先编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出台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等系列实施意见,初步构建起覆盖面广、推动力强的自主创新政策体系,持续推动科技与产业渗透融合。

统筹实施“龙腾”、“中坚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系列计划,从产能、效益、创新三个维度强化导向性扶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龙岗区以聚合高端创新资源为重点

构建完善的区域创新链条

  • 抢抓深圳发展特色学院的政策机遇,协同建设深圳国际大学园,集聚一批国际知名高等院校;

  • 全方位支持行业龙头企业以及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高端科技企业;

  • 汇聚创新创业平台,从过去注重单体项目的引进向搭建平台、完善创新链条转变,逐步形成以平台汇聚人才、技术、项目的发展格局。

龙岗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

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2017年,龙岗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410亿元,占GDP比重达10.9%,是全市的2.6倍、全国的5.1倍。

2018年上半年,专利申请量13888件,增长26.3%。

同时深化产学研合作,2017年以来,新增3所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1家海外创新中心,图灵奖得主领衔成立的高等信息科学研究院、高文院士牵头组建的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挂牌成立。

近期,机器人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入围深圳市十大基础研究机构。

正是有这样的机制和这样的远见

才能让我们的大龙岗呈现出一片

欣欣向荣,“新新”向荣的发展态势

龙岗,明天会更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