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深圳信息学院45项成果亮相高交会

2018年11月15日 09:34 来源:龙岗网

11月14日,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当天下午,位于4号馆内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圳信息学院”)展厅内,热闹非凡,来自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华为、亚马逊、云天励飞、尚善集团等重量级行企组织的多位大咖,不仅参观了深圳信息学院师生的45项参展成果,而且成为合作伙伴,与深圳信息学院签订4项校企合作协议,共同见证5个校企共建平台、19个校内研究机构的正式揭牌。此次仪式也标志着深圳信息学院科研创新迈上了新台阶。 现场,深圳信息学院先后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尚善循环治污有限公司等4家知名行企签约。随后,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教育部—亚马逊AWS合作项目——“云创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授权培训中心深圳市分部、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光电器件封装与测试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5个校企共建平台揭牌。最后,滨海土木工程技术研究所、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智能无线通信与网络研究所、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所、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体商研究所等校内19个科研机构授牌。

深圳信息学院与第三代半导体联盟、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合作签约

深圳信息学院与第三代半导体联盟、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合作签约

深圳信息学院五个校企共建平台揭牌

深圳信息学院五个校企共建平台揭牌

据悉,深圳信息学院“4+5+19”科研平台的确立,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区域规划、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既全面调动了各方资源,又将其转化为专业人才培养新优势,转化为行业企业的竞争优势,还提升了学校支撑科技产业创新和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深圳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锦介绍,此次学校在推进与行业企业合作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念好“高新实活”四字诀,有力地拓宽了合作广度,延伸了合作深度,顺利打开了各方合作的新局面。  

深圳信息学院校内研究机构授牌

深圳信息学院校内研究机构授牌

可编程教育型机械臂项目,可单学一软件或硬件,降低学者难度,提高学生兴趣

可编程教育型机械臂项目,可单学一软件或硬件,降低学者难度,提高学生兴趣

值得关注的是,借高交会平台,深圳信息学院还集中展示了45项师生原创科研成果,参展项目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项目中涉及第三代半导体、智能制造、区块链、绿色环保、AI智能、大数据及先进装备制造等前沿科技,部分已“落地”开始产业化。

本次展览还设有学生创客项目专区,9个学生项目参展,彰显了该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热情。其中,“Monet绘图机器人”项目多次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该产品机器人采用V型垂吊结构悬挂于垂直面上绘图作业,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记者石小利 通讯员陈汝冰)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