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区前三季度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7万多处

2018年10月24日 09: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叶玉燕)10月23日,龙岗区2018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张勇、戴斌、刘智勇、谷更军、刘高葆等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相对平稳,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从整体上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火灾事故安全形势较为平稳,但工矿商贸及其它领域事故多发高发。全区11个街道均有发生工矿商贸及其它生产安全亡人事故,高坠、机械伤害、触电是事故多发类型,事故高度集中发生在建筑业和冶金工贸行业,小、散、乱、危、污企业发生的事故呈增多趋势。

据了解,今年1至9月份,全区共实施行政处罚2033次,同比增长224.8%;共巡查各类企业43889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73234处,督促企业整改隐患122196处。目前,全区370名网格员已经全部配备巡查移动终端,176个网格均配备了交通用车,建立了176个网格企业群、11个街道网格工作报送群和1个全区网格员工作总群,全区网格化微信群用户数已达到28000余人,可将重要通知及文件及时传达到全区企业,打通了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第四季度,龙岗区将盯紧盯牢高坠、机械伤害和触电等高发事故类型,着力查找事故共性原因,研究制定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大对事故企业的处罚追责及信息公开力度,遏制建筑业和工矿商贸领域事故高发态势。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方面,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加大巡查力度,实施动态监控,督促从业人员规范施工行为,各部门将密切配合,协调互动,实现信息共享。

“通过全区上下各部门的日夜兼程、齐抓共管、辛苦努力,全区基本实现‘少出事、不出大事、出事能及时处理’,用辛苦指数换来了龙岗的平安指数。”区委书记张勇对龙岗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

张勇强调,抓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通过不断反复强调,提升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同时拥有菩萨心肠和霹雳手段,通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努力减少伤人、死人事故。

张勇指出,龙岗的安全生产基础薄弱,要在充满信心干好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任务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在执法力度上,区安监局和各街道要共同压实安监、消防网格员及企业的监管主体责任;区住建局和各街道、社区要压实对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小散工程的巡查和业务指导;要继续加强对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消防及电动自行车管理力度,抓实全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百日行动”。在培训力度上,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帮助其开展深层次执法;要加强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帮助其更好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尤其是基层监管人员,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守好廉政底线,真正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到位。

区长戴斌要求,要加大对建筑业及零星工程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监管力度,加强泥头车和摩电车的管理力度,多在电气火灾的防治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手段,通过鲜活案例和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弱点,逐一梳理,补齐短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