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区安监局:开展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0月12日 11:46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记者 张臻斐 )为保障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施工安全,10月8日,区安监局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了“收心会暨事故总结会”,对近期事故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究,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据了解,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因为未达到施工许可证申请限额、未纳入区住建局监管的零星施工建设项目,导致长期游离于监管之外,安全隐患极多。去年以来,龙岗区源头化治理,全市率先出台《龙岗区小散工程管理办法》,将其纳入日常监管,规范了“小散工程”备案纳管工作机制。但因各生产经营场所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漏洞百出;安全防护措施不标准;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呈现上升趋势。

下一步,区安监局将针对其作业点分散、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行为高发等特点,要求各街道及相关部门集中开展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高空作业不戴安全帽、无人监护等隐患。在整治行动中重在强化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同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细化完善小散工程安全监管措施,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细节落实,并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涉及脚手架等特殊作业或专业性较强的施工项目进行施工安全专业指导,排查,巡查中对拒不整改或逾期未改者,对没备案的,没正规施工单位施工、不具安全条件的,没经过培训施工单位一律依法关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