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龙岗区打好节假日安全生产“预防针”

2018年09月26日 15:52 来源:深圳侨报

中秋假期,龙岗区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格遵守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据悉,中秋假期,龙岗区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近期,龙岗区召开8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通报了1月-8月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提出要求。由于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密集,又遭遇台风“山竹”袭击,灾后复产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压力较大,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龙岗区要求各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应急值守和日常巡查监管,打好节假日安全生产“预防针”,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环境。

落实值守强化应急 强化监管深入排查

连日来,龙岗区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在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明确职责安排,确保信息渠道通畅,及时报送辖区情况;严格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准备到位要求,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准确上报,高效率、高质量的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真正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工作抓好抓实。

同时,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统一部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工矿商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的排查,及时消除场所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安全。此外,对于节假日期间部分企业员工依旧在岗作业,容易存在麻痹大意、疏忽怠慢等思想以及餐厅、KTV等娱乐场所生产经营旺盛,安全风险增大的情况,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让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充分认识到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严格执法绝不手软 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9月21日,龙岗区安监局召开节前安全部署会议,要求全力做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同时,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在中秋节前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的同时,深入基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中秋节前,龙岗区领导率队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到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大运中心举行的庆祝晚会现场、龙岗体育中心ATP国际网球深圳公开赛现场等检查安全工作,要求以120%的认真态度做实100%的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强化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龙岗区安监局相关领导一行先后突击检查横岗第一市场和庆长泰工业园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查看了市场内消防安全、电气安全、应急演练等安全管理情况,要求街道安监部门及时跟踪整改情况,对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力的场所,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目前,各街道按照“有案必查、有责必究”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存在严重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动真格、敢碰撞、严执法,不因过节就“能放一马放一马”,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安全稳定。

深圳侨报记者刘尚丽 通讯员陈小周 王鹏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