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张勇:再接再厉做好灾后重建 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18年09月19日 14:44 来源:深圳侨报


区委书记张勇(前右)一行冒雨检查园山街道梧桐山河新园路段坍塌挡墙。深圳侨报记者钟致棠摄

超强台风“山竹”肆虐,深圳市民度过了1983年以来最惊心动魄的24小时。近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奔赴坪地、龙岗、园山、布吉街道,检查台风受灾及抢险恢复情况,并对此次全区抗台风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张勇要求,要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降低损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区委常委谷更军参加活动。

在坪地街道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张勇一行现场询问并查看了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受灾情况。据了解,受“山竹”影响,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及周边道路出现了310棵树木倒伏、龙腾路600米围挡毁坏等灾情。灾情发生后,坪地街道第一时间委托专业公司出动人员、吊车开展灾后抢险。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毁坏的围挡已设置警戒线,抢险人员正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清理工作,塘桥西路、龙腾路已具备通行条件,预计9月19日前可全面完成抢险恢复工作。张勇叮嘱现场的抢险救灾工作人员要注意安全,尤其要戴好安全帽,工棚务必要在确认安全后方能入住。“明天学校复课,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会很大。”张勇要求救灾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加快速度抢险救灾,尽早撤离路障,尤其是学校主要通行路段务必保持畅通,不能出现灾后交通大堵塞的情况。

在坪地街道环城南路永利辉五金电镀厂,张勇详细询问了险情控制情况,并现场查看了车间电镀槽处理情况。据了解,9月16日17时许,“山竹”带来连续暴雨,永利辉五金电镀厂电镀车间遭遇河水倒灌,积水达1米深。此时,车间电镀槽内含有10吨剧毒物品氰化物,积水继续上升会导致泄漏污染,情况十分危急。接到险情报告后,街道立即组织应急救援、专业环保处理机构、环保专家等参与抢险,当晚10时,电镀槽的含氰污水已全部抽走并进行无害化处置,17日凌晨4时完成工厂内其他20吨酸性工业原料的转运,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制造业不容易,但必须严管,这次台风让我们发现了问题!”张勇要求安监和环保部门全面梳理排查同类型企业,对不符合相关安全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坚决予以淘汰;要在平时加强监管力度,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在园山街道保安社区沙荷路转惠盐中路辅道旁危险边坡,张勇一行登至边坡顶部查看截水沟堵塞情况和坡面树木倒伏情况。记者看到,该边坡上部截排水沟部分堵塞,坡面倒伏树木众多,已出现明显冲刷痕迹,坡底的惠盐中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这个坡面又大又陡,植被已毁,截水沟也堵了,下面就紧贴着公路,是重大安全隐患!”张勇要求,务必立刻向市交委汇报这一重大隐患,街道要密切关注该边坡动态,相关部门要及时清理截排水沟并在坡底设置围栏围挡,同时督促相关企业做好边坡人工跌水,减轻雨水冲刷力度,务必确保坡底道路和行人安全。

张勇一行还对坪地街道西湖苑小区内涝情况、龙岗街道周边道路受灾情况、园山街道梧桐山河新园路段坍塌挡墙、布吉街道西环路棕科云端工程在建工地受灾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张勇对此次全区抗台风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超强台风“山竹”来袭,全区组织有序、责任到位、措施得力、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是对各级党政和干部群众的一次检验,“能看出大家是在认真抓落实、真抓实干,大家辛苦了!”张勇要求,各街道、部门再接再厉积极做好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降低损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记者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